华东帝柒

用心码字,热衷玄幻

第三章 天地异象

秦王府


  “王爷,王爷,不好了,夫人难产了,您快过去看看吧。”一个侍女慌忙的禀报道。


  此刻秦王府上上下下都乱作一团,秦夫人有身孕本是一件大喜之事,谁成想竟会难产,这让秦啸心里十分难受。


  在听到侍女的禀报后,他快步走进里屋。


  只见接生婆正在极力安抚秦夫人的情绪,忙的满头大汗,见秦啸进来后,接生婆慌忙跪倒在地:“王爷,老妇我已经尽力了,但情况仍不容乐观,万不得已时孩子和夫人只能保住一个,到底保谁还请王爷决断。”


  秦啸听后,不带一丝犹豫的呵斥道:“你这不是废话吗?当然是保夫人!”


  秦夫人听到后心中满是温暖,缓缓睁开了双眼,握住了秦啸的手,哽咽道:“王爷,不要管我,保孩子,保……孩子。”


  秦啸顿时鼻子一酸,眼含热泪道:“夫人,孩子没了,我们可以以后再说,可我不能失去你啊!”


  秦夫人脸色苍白的摇了摇头,道:“不,王爷,错过了这次,以后可能真的就没有机会了,我一定要将孩子生下来。王爷您戎马一生,岂能无后?此生能与您夫妻一场,我已知足,若有来世,我还要与你结为夫妻。”


  顿了一顿,秦夫人颤悠悠的抬了抬手,秦啸赶紧上前紧紧握住了夫人的手,秦夫人勉强笑了一笑,低声道:“王爷,一定要照顾好孩子,不要忘了替我告诉孩子,我……永远爱他(她)。”


  说罢,一声婴儿啼哭声传来,秦夫人也面带微笑,缓缓闭上了眼睛……


  “啊……!”秦啸仰天长啸,吓得屋里的婢女都慌忙跪倒在地,生怕惹怒秦啸。


  过了许久,秦啸才稍稍平复了情绪,低声道:“你们都先下去吧。”


  众人如获大赦,连忙退了出去。


  按理说秦啸身为碧央国唯一的王爷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,有个三妻四妾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,但秦啸自始至终就只有秦夫人一个妻子,从未纳妾。


  原来,当年秦啸跟随碧央帝王东征西讨时,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秦夫人,秦夫人本是出身于碧央国的邻国西海国的侯爵家庭,而那时的秦啸还是一无所有的无名小卒,但两人真心彼此相爱。后来秦夫人不顾家人劝阻,毅然决然的嫁给了秦啸,无论经历了多大的挫折,始终不离不弃,而秦啸也深感夫人情谊,多年来与夫人相敬如宾,令世人艳羡。


  而现如今,夫人竟然为了给他生下孩子而身死道消,秦啸怎能不悲痛欲绝?


  秦啸低头哀默许久,最后抬起头深情的望了望秦夫人,然后起身离去。


  门外,婢女们见秦啸出来,纷纷行礼祝贺道:“恭喜王爷,贺喜王爷,是个小王爷。”


  秦啸从接生婆怀里将孩子抱了过来,低头注视着孩子,久久不言。


  刚欲开口,突然,天空一声巨响传来,只见秦王府上空出现了一个恐怖的巨大漩涡,并且一直在不断地扩大,同时释放出的强大的压迫力使所有人都匍匐在地,连秦啸都被压制的无法动弹。


  要知道,秦啸可以说是碧央国实力最强的强者之一,能把秦啸压迫的无法动弹,可见这个漩涡的恐怖之至。


  秦啸心中大惊,不知何故,他只能孩子将死死的护在怀中,以防不测。


  漩涡扩大到几乎覆盖了秦王府所在王城的整个上空才停止。


  这时,漩涡中心,也就是秦王府正上空,突然从中飞出九颗颜色各异的珠子,九颗珠子呈龙形悬浮在空中。


  过了片刻,其中八颗珠子四散而去,不知所踪。仅剩的一颗紫色的珠子则径直从天而降,向秦王府落下。


  秦啸死死的抱着孩子,却突然出现一股柔和的力量将孩子托在半空,随即,那颗紫色的珠子没入了孩子的体内,不见了踪影,而漩涡也顷刻间消散。


  压迫感消失,秦啸赶紧检查了一番孩子的身体,发现并无异常,但他也察觉不到那颗紫色珠子的存在,他感到十分不解,明明就亲眼看到紫色珠子没入了孩子的身体,怎么会消失了呢?


  思虑良久也未得出结论,无奈,秦啸只好决定先将此事暂搁在一边。


  这时,秦啸怀中的孩子猛然睁开了双眼,两道紫色光芒冲天而起,直冲云霄,额头中央也出现了一道诡异的紫色印记。


  秦啸略微斟酌了一下,低语道:“既然你的出生伴随着天降异象,想必与天有缘,那就给你起名为秦昊吧!”


  伸手轻轻的捏了捏孩子的脸,秦啸抬头凝望天边,心中默念道:夫人,我一定会让我们的孩子安然成长,你就放心的走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